鸽子🕊咕咕

想要催更的小伙伴,请加QQ群号雲之家456163095
有时屏蔽,上 wb 上官紫韵08215

© 鸽子🕊咕咕
Powered by LOFTER

【第十卷 灭龙卷】第二百八十九章少女与诅咒

梅比斯仰趟在协会的屋顶上,定定地看着星空,好像当年与泽雷夫相遇的时候,也是这样的星空。其实有的时候她会怀疑自己是不是遗忘了什么,不然怎么会死在泽雷夫的吻下,特别是被封印在流明·星辉无所事事的时候,她唯有去回想当年的种种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让她对这件事的怀疑越来越深。她就像是出于身体本能地怀疑这一切,就好像当时吻上泽雷夫的她坚信着泽雷夫会死在她的吻下一般。

“在战斗之前,有些事我必须要和大家说清楚。流明·星辉,正式名称,妖精的心脏。”

就在马卡洛夫打算接着说下去的时候,屋顶看够风景的梅比斯,来到了台前说道:“关于这个就由我来解释吧,第六代。不对,第八代。”

“梅比斯。”纳兹看着出现在台前的梅比斯呼出口气,这还真是吓到我了啊。

梅比斯站在台前,面对的妖精尾巴众人说道:“各位妖精的心脏,一直以来都被视为我们协会的最高机密。这是因为,其中蕴含着不能被世界所知晓的秘密。但是泽雷夫盯上这个的理由,大家也有必要事先了解才行。还有,我的罪孽……”

“初代。”马卡洛夫神色复杂地看着梅比斯,知晓秘密的他很清楚,这无关乎对与错,只能说是命运的玩笑罢了。

“没事,说出一切的时机已经到了,这是被诅咒的少年与被诅咒的少女的故事,两个人一起追寻唯一的魔法的秘密。”梅比斯再度会想起了当年的种种,一切都宛如昨夜。

露西心里一个咯噔,又是唯一的魔法。一的魔法,她听说过从自己的母亲那里,也是从当年天狼岛上与普雷希特所听到的。

“那是距今100多年前的故事,生活在震荡世界中的一位少女与黑魔导师少年相遇。于是不断转动的命运齿轮,在展现一丝希望的同时,有暴露了悲哀的矛盾,也是一的魔法的故事。”梅比斯开始缓缓讲述起她的故事,与泽雷夫的相遇,到从蓝色骷髅手里解放了妖精尾巴,再到686年第二次通商战争,她也因此被誉为妖精军师。

“其中最为重要的还是安克瑟拉姆的诅咒,那是缠绕在泽雷夫身上的诅咒,也是缠绕在我身上的诅咒。不过是由于战争的爆发,混乱了我对生的理解,才使得诅咒没有爆发出来。而且一切都在再度遇到泽雷夫的时候被打破了,他发现了我身上的诅咒,毫不留情的将这个坏消息告知了我呢。”梅比斯露出了一个难看的苦笑,不过她也应该感谢泽雷夫啊,不然妖精尾巴可能当时就被自己毁掉了啊。

“果然啊,我想那时候的泽雷夫已经开始错乱了吧。”纳兹眼里染上了悲哀,不然梅比斯又怎么会那么简单的死在了他的手里。因为梅比斯的温柔,让泽雷夫有了相信也没关系的错觉,早就痛苦太久的他,将一切的救赎放到了梅比斯身上。这种巨大的爱,激发了诅咒的效益,使得梅比斯停止了呼吸。

“我想也应该是那样,那时的我也应该意识到了,不过我不愿意去相信,仓皇地逃回了协会。接着战争结束了,妖精尾巴第一次诞生了新生命,我也是那时候意识到生命的珍贵,就在我握着那孩子母亲双手的时候诅咒被激活了,那害死了孩子的母亲。协会里的所有人都以为丽塔死于生产,只有我明白那是我的错,是我害死了她。”梅比斯的双手在发抖,她无法忘记尤里抱着丽塔痛苦哀嚎的样子,那是她的罪。

马卡洛夫想要说些什么安慰初代,但是他说不出来,以为他很清楚丽塔是自己的母亲。他甚至从父亲留下的遗物中,知晓了其实父亲早就发现的事实。父亲选择离开协会四处游历,也是为了快速调节心理,准备着什么时候能面对这一切后。亲自对梅比斯说出,他从没怪罪过梅比斯的话语,只可惜最后得到的却是梅比斯的死讯。

“我在那一刻发生后,从没如此清晰的意识到我不应该留在这里,绝对不行!”梅比斯的情绪激动起来,她会害死协会里的所有人。“我遇到了找到我的泽雷夫,泽雷夫早就料到了这一切。有那么一刻我们视彼此为自己最后的救赎,魔道的深渊,一切的起始,那便是唯一的魔法爱。爱能唤起奇迹,时而也会招来悲伤。两个身负矛盾诅咒的人相爱,招致了最后的矛盾,越是深爱他人就会夺走越多生命的诅咒,终究把我这本该不老不死的生命也夺去了。”

是啊,纳兹想到了自己当年遇见泽雷夫的样子。疯狂的眼神,疯狂的话语,还有那肆意的魔力。面对自己这个一直疼爱的弟弟,也发出了沉甸甸地杀意。一切又回到了原轨,按照命运的齿轮规则地转动。

“为什么这会是罪孽?”露西不解地问出声“爱上一个人,又怎么会是一种罪!”露西在为梅比斯悲伤,爱又怎么会是错误的。

梅比斯看向露西的眼神越加柔和,果然不管是那个世界的露西都是一个温柔的人,所以纳兹才会无可救药地爱上露西吧。“不,那是我的罪。”不过就算这样梅比斯也认定这是她的罪,她可是一切的源头。

“为什么会是你的罪,难道不应该是那该死的安克瑟拉姆吗?如果你认为一切的源头是你,那更是错上加错。泽雷夫可是为了让我复活而被诅咒的,说到底我才是一切悲剧的源头不是吗?”纳兹苦笑着,他最近做这个表情还真是越发熟练了“而导致我死亡的,又是352年龙入侵村庄,难道龙是一切错误的源头?那更不对了,也是有着伊古尼鲁那般珍视人类的龙不是吗?说到底早就分不清是谁的罪了,很多时候为了活下去,注定会染上罪孽。”

“谢谢纳兹,不过故事还没结束呢。”梅比斯面对纳兹与露西的温柔接着讲了下去“泽雷夫将我送回了协会,诅咒所带来的可不是简单的死亡。我的心脏还在跳动,身体却失去了生的迹象,陷入了永恒的沉睡。不过普雷希特不甘心,他选择苏生的魔水晶,将我的身体封入了水晶中。尝试了很多苏生手段,不过那依旧敌不过诅咒的效力。不过不愧是被后世誉为天才的普雷希特,他发现了我身上被施加的安克瑟拉姆的诅咒,这便是发展为密藏魔法的开端。”

“697年,普雷希特决定对外发布我已经死亡的消息,并在天狼岛建立了空墓,尤里选择离开协会四处流浪,普雷希特顺位成为了第二代会长。700年尤里的死讯传回了协会,普雷希特被同伴接二连三的去世刺激到,在研究苏生魔法的途中接触了黑魔法并沉迷了下去,沃洛德无法接受普雷希特的改变,选择离开了妖精尾巴。”梅比斯叹了口气,她是能感知到一部分事的,在沃洛德离开后,普雷希特完全陷进了黑魔法的泥潭,太多事被改变了。

“736年普雷希特辞退了会长一职,开始全身心的投入我的苏醒之中。大概是又过了30多年,大家都老了,唯有我由于诅咒一直保持着最初的样子。普雷希特终于意识到事态已经朝向无法预料的方向发展了,他所拥有的超凡知识和才能,以及我的不老不死所带来的半永久性生命维持。两者融合后,孕育出了无以言表的魔法。那是能彻底颠覆魔法界的魔法,永久魔法,妖精的心脏。正如其名是永久的、无限的,绝对不会枯竭的魔力。”

“什么!能够使用一辈子的魔法源吗?”哈比、利力还有夏露露都尖叫出声,这让他们想到了他们的故乡,由于失去魔力所以开始抢夺的艾德拉斯。

梅比斯思考了一会说道:“比方说曾有过魔导精灵力这种兵器,一击便足以消灭国家是旧评议会的超魔法。而妖精的心脏,就拥有着足以无限释放魔导精灵力的魔力。不,拥有着魔力,这种说法本身就是不准确的,因为那是无限的。”

“过去不知道伊万是怎么知道这个消息的,想要夺得这个力量统治魔法界,现在居然连阿尔巴雷斯都知道了。”马卡洛夫头大的揉着太阳穴,这个消息怎么就泄露的那么快。

“为了夺取妖精的心脏而攻过来,是这个意思吧。”拉克萨斯有些明白了,也是如此巨大的魔法源,怎么可能不让他们动心。

毕古斯罗不解地问道:“可究竟是为什么,他们的力量应该已经足够强大了,那个泽雷夫不也是背负诅咒之人吗,这种魔力他也应该是一样才对吧。”

梅比斯其实也不是很明白这个问题,她只能推测地说道:“我推测应该是为了打败阿库诺洛基亚,那对泽雷夫来说也是相当棘手的存在。”

“反过来说,如果不那么做就不能打败那个阿库诺洛基亚吧。”格雷现在感觉有些发寒,他们可是真的就差点在天狼岛上回不来了啊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5 )
TOP